江汉大学转发武汉市社科联《关于开展2019年度武汉市社科联课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461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度武汉市社科联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为做好课题申报,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会议精神、重大决定,围绕武汉市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立足武汉实际,加强全局性战略性课题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三化”大武汉提供武汉智慧、武汉方案。

二、研究重点

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不平衡点问题为研究对象,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加大对武汉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着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成果转化效率。

三、课题分类

2019年立项课题分为资助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

四、申报须知

1.课题应立足武汉、服务武汉,以武汉“三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心和重视的重点、热点、难点、不平衡点问题为宜,重点支持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的课题。

2.课题承担单位必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课题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严禁在课题申报和学术研究中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3.2019年市社科联课题结项时间为20191130日前。如有申报,请提交通过学院秘书并于418日前将申报表纸档4份及电子档交科研处,逾期恕不受理。

附件1.2019年武汉市社科联一般课题参考选题.docx附件2.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课题申报表.docx

联系人:陈杰、钟鼎恒,联系电话:8422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