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麦田的守护者守护希望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859

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一

2020年江汉大学开启了返家乡实践活动,人工智能学院李泽红同学在小学校长的邀请下,第一时间投入到家乡小学支教的行列中.

李泽红负责教五年级的语文和三年级的信息技术,由于一年左右没有上过语文课的缘故,所以,她不得不提前预习,当她抱着五年级的书本开始认真勾画好词好句,写上段落大意,划好文章分为几块时,她心里的大石头才算暂时是放下了。再后来给学生们准备期末复习时又遇到了难题, 李泽红中午给孩子们发了一套试卷,让他们先自己练习,因为自己还没来得及做一遍,当中午去教室里面陪着他们午休时,有同学拿着题目来问我时,自己却张口结舌,无法准确的解答他们的问题,不过好在第二天还是很顺利的给他们讲解了这道题目。

短暂的支教,让李泽红感受到,在贵州的很多地方,教师职位的空缺其实还有很多,这次的体验让她对自己未来提出新的疑问,选择在城市里拼命扎根还是选择回到贵州,成为一名教师,用自己的青春去灌溉祖国花朵的未来。也让她体会到,人只有不断对自己提出挑战,你才能更加地强大,当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这次挑战时,我想我是一次跨越了年龄层次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