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漆为民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6769

江汉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基本信息表

姓名

漆为民

出生年月

197510

性   别

所在院(所)

人工智能学院

专业职称/职务

教授/副院长

研究方向

智能控制、嵌入式系统

本人研究方向

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算法研究、嵌入式系统应用。2008年参与的“自来水投矾神经网络控制系统研究”获武汉市科技局科学技术成果奖;2012年参与武汉市科技局科技攻关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建筑综合控制系统”;2013年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指导性项目“城市油烟排放监管平台开发”。2017年主持“基于物联网的高校实验室管理系统研究”(校级)。2018年主持江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基于MOOC16位单片机课程改革”;2020年承担了“智能机械手开发”、“ROS智能小车开发”等课题。已发表论文20余篇,15篇被EI检索。

目前研究方向集中在:

1:智能控制技术的实现,包括智能算法仿真研究,各种智能控制算法在智能车、机器人上的应用;

2:嵌入式系统应用,包括物联网应用、DSP处理器应用开发、STM32控制系统应用等。

一级学科代码

0854

一级学科名称

电子信息

二级学科代码


二级学科名称

人工智能

*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沌口开发区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邮政编码

430056

*联系电话

办公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信箱

qwmin@163.com

027-84226927

对拟收研究生的要求

要求具有电信或自动化等专业背景,对模电、数电、单片机、C语言较为熟悉,录用后将从事嵌入式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