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张建敏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6889

江汉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基本信息表

姓名

张建敏

出生年月

19718

性   别

ZhangJianminPhoto

所在院(所)

人工智能学院

专业职称/职务

教授

研究方向

智能医疗与健康

本人研究方向简介

  本人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1)智能医疗与健康;(2)企业的信息系统管理和人工智能应用。

  智能医疗与健康是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手段对就医流程和健康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改造,提高医疗保健体系的效率、降低成本,为人们提供更高水准的医疗健康服务。例如把语音识别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在问诊过程从而实现语音病历输入;把机器视觉技术、声音识别等技术应用在病情诊断过程中从而实现精准高效的确诊流程;把机器人技术应用在治疗阶段从而催生了具有更高手术准确度的治疗机器人;用大数据收集、存储和分析技术对医疗、保健数据进行归类与加工以实现全程健康管理等等。

在这个方向上,我们目前的研究比较偏重智能诊疗和健康管理方面。主要内容为综合应用信号处理、数据融合与分析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新技术进行心血管系统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辅助诊断,以及利用智能可穿戴技术实现慢性疾病的长期监测和健康管理。涉及到的主要技术领域为信号处理与数据分析,生物医学信号处理,智能可穿戴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

  人工智能在现代工商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的团队与企业界密切合作,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帮助企业提升营运效率和构建核心技术竞争力。合作项目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企业信息系统集成,供应链各环节数据预测和管理(例如关键原物料国内市场价格和国际期货价格预测、客户需求预测和销售额预测、寻源拆单智能算法等)、重要生产资料的场景监测和运行状态分析与故障排除,生产线各环节的人工智能应用(如上料处原料的质量等级测评、每个加工步骤完成后的产品质量检验和瑕疵产品的处理等)。涉及到的主要技术领域为信号的传输与处理、数学建模、数据治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


一级学科代码

0854

一级学科名称

电子信息

二级学科代码


二级学科名称

智能监控与系统集成

*通讯地址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

*邮政编码

430056

*联系电话

办公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信箱

zhangjm@jhun.edu.cn

84225508


对拟收研究生的要求

1.品德优秀、身心健康

2.做事认真负责、工作勤奋努力

3.求知欲旺盛、勇于尝试、主动性强

4.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

5.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欢迎电子、信息、通信、光电、自控、计算机、医工等专业背景的本科毕业生报读,入学之后将主要从事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制,生物医学信号监测、采集、处理和数据分析,基于人工智能的疾病诊断和健康管理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