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889

补充提示:
       经与上级沟通,通知中党员干部参与范围具体指的是全校所有在汉教职工。

  

关于全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和基层网格下沉,充实基层力量,加强社区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处级及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等文件要求,现就全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全员编入社区网格。全体在汉党员干部,由所在单位党组织按照“应下尽下、就近就便”的原则,除保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岗位)人员力量(附属医院、校医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保障中心、“120”接线员志愿者、前期已到7个中心城区下沉社区100名党员干部)、保各学院各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人员以及教务处明确的承担教学任务教师保各类易感人群(体弱、生病、隔离、孕期、哺乳等人员)自身安全之外全部下沉到居住地社区。所有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都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原则上都要逐一编入社区基层网格。

二、明确编入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党员干部编入社区网格后,与社区网格员共同组成网格工作组,签订岗位责任书,列出工作清单,定格定人、定岗定责。主要做好以下工作:采取上门排查、电话问询、动员居民自测自报或使用微邻里微信群等方式,测报体温,全面排查网格内“四类人员”,及时询问健康状况逐户做好记录,每日准确汇总上报排查情况;协助红色物业工作队开展出入人员管理,配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社区微邻里和网格微信群,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收集反映问题,坚决制止谣言传播;关爱帮扶重症慢性病患者、生活不便等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对困难家庭、有病亡者重症者家庭开展心理慰藉、情绪疏导等思想工作;组织发动群众落实小区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帮助代购代送生活物资和日常用药等;积极完成社区党组织安排的其他疫情防控任务。

三、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编入社区网格的党员干部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实行双重管理,原则上不再承担本单位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正常上下班时间到所负责的社区网格开展工作,根据社区党组织安排进行调休轮休。如社区党组织和所在网格需要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的,下沉党员干部要无条件服从社区工作安排。特殊情况无法到岗的,必须提前一天向所在社区、本人单位和校党委组织部同时履行请假手续。社区党组织将对下沉社区编入网格的党员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评鉴,对不服从社区党组织调配、推楼扯皮、拈轻怕重、敷衍应付的,将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党组织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关心下沉党员干部,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及时跟踪掌握下沉党员干部工作情况,对经受考验、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评先表彰、提拔重用;对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干部职工,表现特别突出的要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年度发展计划限制。对经群众举报、暗访督查等方式发现网格疫情防控责任未落实的,对负责包保网格的下沉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因单位管理不到位,导致下沉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情况统计表(样表)

  

  

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