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410

各位教职工:

当下,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把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建立了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全覆盖工作机制,各党支部、系分工协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全力开展工作、落实各项责任。为了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心,上下团结一心,坚决打好这场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上级部门、属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二是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全体教职工要立即行动,全面参与,以高度的责任感保持个人和公共环境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积极调节情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采集和上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通过微信、QQ、微博等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学校、社区防控各项工作。各系(中心)、办、室要担责,要听从指挥、行动到位,做到“三及时”,及时传达上级通知要求,及时反映本部门情况,及时回应学院抗疫工作群信息。

三是推迟开学不停学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整合各方资源,开设、建设一批在线课程,全力保证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运行。学期前段采取线上教学,后期报到后线下为主、线上为辅。既要确保教学平稳有序,也要保证教学质量,以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防止学生产生焦虑情绪。各系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调整方案、线上教学培训方案和各方面准备工作,各办要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教工有的担任120接线员、有的对接社区进行入户发热排查、有的为社区孤寡老人送菜、为居民测体温,为社区喷洒消杀,有的参与学校隔离点建设清理学生宿舍,还有的默默的为社区对接捐赠物资、帮助病人寻找求救资源等等。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敢、有担当,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请你们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同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疫情当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团结就是力量,只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方能共渡难关。衷心感谢大家学院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实行信息日报、线上微课、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祝各位老师和家人平安、健康!

附: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参加抗疫防控工作人员名单(持续更新)》

  

中共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委员会

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0年2月12

附件: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参加抗疫防控工作人员名单

(持续更新)

  

1批 对接水木清华社区 入户发热居民排查

姜苓陈松宜向华李登实张庆玲胡丽姣

2批 “120”疫情防控接线员

李珍华

3批 江汉大学隔离点学生宿舍清理

1)姜苓 陈松宜李珍华王炜许璐危合文郭伟许平邓宏涛

周静刘征刘警王继克朱晓燕

2)陈松宜李珍华王炜彭成汉易红朱晓燕向华李支成江鸥

吴开诚颜彬刘警沈宁刘征胡凌燕王继克王琳艳刘军波

杨冬梅郭伟许平许中元罗坤戚晶晶胡曦危合文许璐

张庆玲陈慧琴余楚雄余纯张爱清杨文权陈才刚胡晓莉

郭欢熊昕傅小兰李媛媛金庆飞刘杰贺志明邓宏涛李少伟

曾鹏刘哲李巍龚鸣陶俊肖锋徐宏云欧阳泉朱国华周静

徐爱芸李轶辜艺陈亦欣

4 “下沉社区”志愿者

李巍李支成胡凌燕(已分配)

沈宁李少伟陈慧琴(待分配)

联系和招募医疗、防护用品等捐赠物质,并成功对接到六医院等医疗单位

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