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关于规范网络行为争做文明网民 打赢防疫攻坚战倡议书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178

江汉大学全体师生:
  当前,全国上下正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斗争。江汉大学身处这场战役的一线,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阻击疫情,全员参与,责无旁贷。每个江大人都要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积极的力量!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

"规范网络行为,争做文明网民,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倡议:
  一、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全校师生要担负起网络文明的责任,无论是在其所在的工作群、社交区还是自媒体,都要广泛传播权威信息、政策解读、科普知识,宣传学校乃至社会抗击疫情的战斗风貌,创作发表能够激发全社会斗志和热情的文化作品,帮助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环境维护者。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对本单位组建的工作群切实负责,加强管理,不发布、传播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和消息。全校师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在网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反驳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党员干部要遵守《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宣发〔2017〕20号)精神,发挥表率作用,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三、做普及科学、传播知识的践行者。广大师生要发挥高校知识智力的优势,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真理;要牢记爱国使命、公民责任,传递社会真情和人间大爱;要正面引导身边人,加油鼓劲不添乱,自觉抵制、不传播各类谣言,不肆意炒作,不博眼球,不引恐慌,携手社会,众志成城赢得胜利。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汇聚网上正能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合力抗击网络谣言,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鼓劲!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江大人加油!

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
                    江汉大学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