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2020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114

数学系党支部

2020年1月2日下午16:00,数学系支部在J04A402召开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危合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随后,对一个月来支部参与度和人均积分进行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进行相应的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由于现阶段已进入考试周,最后,危书记对于考场相关的规定与纪律,对各位党员教师作了强调与提醒。

计算中心党支部

2020年1月2日,计算中心全体党员在J04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朱家成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后谈到,厉行勤俭节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控制力,做到不追逐低级趣味,不寻求感官刺激,不做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不相符的事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王煜炜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发表感想,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才能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情感认同化为最深刻的思想认同,从而汇聚起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的信念、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

计算机党支部

2020年1月10日下午3点40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党支部开展2020年元月份主题当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是2020年来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计算机党支部书记李登实同志主持。

首先,李登实书记主持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工作和对继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进行了介绍。其次,李书记以读书会的形式展开学党章、学习党纪党规活动,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以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为方向重点就今年支部党员要求、规划和发展作出了一定的部署,要求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方针政策不动摇,新的一年更好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任务中去。

李书记最后就进行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并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党员同志们就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道德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行政党支部

2020年1月2日下午,数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J04A311召开了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李珍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其次,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对近年来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再次,在李珍华书记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最后,通报近期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学习,不断提升。

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党支部

2020年1月2日晚,数计学院计科学生支部民主生活会在J04A101顺利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巧春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向党旗宣誓,回顾入党誓词。紧接着,支部书记熊老师发表讲话,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章,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讲到学习强国的问题时,熊老师说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时刻了解国家、国际事实,有自己的思想,立场,学习强国是了解相关知识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最后,临近期末考试,熊老师再次重申了纪律问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与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端正考级考风,杜绝作弊行为。”



  

数学系学生党支部

2020年1月3日,数计学院数学学生党支部在J04B102召开了1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德江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章党规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随后全体党员分小组对其他材料进行了学习讨论,相关交流心得体会。

在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时,有学生党员表示,公民道德教育至关重要,要体现在全体公民的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实践中;针对在校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也要融入日常生活和对国家实时的关心上,将爱国情怀转入为日常行为,从身边事做起。

在大家交流发言之后,李德江老师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模范,既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又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教育,利用好各类学习平台,不断坚定理想信仰、提升个人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

2020年1月3日13:00,数计学院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于J04B102顺利开展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支部书记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对党章党规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在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时,支部成员互相交流、各抒己见,从教育的引领、舆论的力量、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等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

在大家发言后,高西老师对大家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和肯定,鼓励支部成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能够通过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