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走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不停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2浏览次数:1324

导读:6月2日上午,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30多名志愿者带着慰问品与一颗颗孝心,走进燎原村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端午节。虽然学雷锋日已经远去,但数计学院的志愿服务却从未…

    6月20日上午,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30多名志愿者带着慰问品与一颗颗孝心,走进燎原村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端午节。

    虽然学雷锋日已经远去,但数计学院的志愿服务却从未停歇。志愿者们当天早上九点钟到达敬老院,之后分组来到老人们房间。针对提前了解到的敬老院的老人结构及需求,志愿者们将谈心作为此次志愿服务的重点。敬老院的老人们很多都有子女,但子女也只是偶尔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因此老人们很多时候并没有人陪伴,主要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看电视。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志愿者们就分别与老人面对面的谈心,以帮助老人排除孤独。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老人们变得兴奋,不断的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渐渐的老人们的情绪就愉悦起来。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歌声、掌声、欢笑声不时地从敬老院传出。

    十二时左右,老人们到了就餐和休息时间,志愿服务也只能暂时结束。在挥手与老人告别的时候,志愿者们看到的是老人依依不舍的眼神,当听到志愿者“我们下次还会来的”承诺时,老人们才会心的微笑。燎原村作为数计学院志愿服务的重点对口单位,不仅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更让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给他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