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1浏览次数:1521

导读:又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抚着大地,处处都是春…

  

   又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抚着大地,处处都是春的气息,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数计学院响应校党委、学工部号召,积极开展“与雷锋同行”志愿服务月活动。近日,各年级各班在J04教学楼的教室里召开了“学雷锋”系列主题班会。在各班的班长、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数计学院的三月学雷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学雷锋热潮,学院的学习风气和学生精神面貌不断提升。

   此次主题班会上,有的班级以“学习雷锋精神,改变生活态度”为主题展开演讲,同学们认为在学习上要发扬雷锋肯钻研的上进精神,在生活上要学习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吃亏的奉献精神;有的班级围绕“大学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同学们认为雷锋精神在当下仍然可行,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有的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纪录片,重温雷锋的光荣事迹;有的班级把学雷锋主题班会与 “打造寝室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大家开展了义务打扫走廊卫生等活动,组成志愿监督小组,提示同学们注重卫生,创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同学们还倡议学雷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卫生的寝室环境……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月的开展,数计学院各班级增强了凝聚力,学院的学风建设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深刻领悟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坚守信仰,努力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