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的示范是最好的说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1530

导读:认真对待每一天吧,因为每一天都是你的正式演出,而不是节目的排练。 这句话是他教会我们的,当然,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远远不止这个。他就是数计学院09级软件工程班学生刘高。自从他带任我们10级网络班的班主任后,我…

    认真对待每一天吧,因为每一天都是你的正式演出,而不是节目的排练。

这句话是他教会我们的,当然,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远远不止这个。他就是数计学院09级软件工程班学生刘高。自从他带任我们10级网络班的班主任后,我们班前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最显著的变化是近期班上的学习氛围变得浓厚了起来。在我们的自习室里,刘高学长多次恳切的倡导我们应当专注于眼前的学习生活,不断地进取,努力地提升自己。同时,他也努力为“学生党员带班”提供新思路和建议。每个早晨,他都会很专注很大声的读书,很快他对学习的热情就感染到别的同学,于是早自习大家都会很用心的在学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的出勤率提高了很多,从之前的70%左右上升到了99%。我们班能有如此大的进步,与刘高学长的努力成果是分不开的。作为代理班主任,他以身作则,每天早晨第一个进教室,晚自习也是最后一个出教室,为班风建设做足了带头作用。同时,他严格督促班上的考勤,也鼓励我们做一个有高度自觉性的大学生。

严于律己,细织“榜样辐射网”。他作为年级第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不仅努力地提升自己,也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带动着班级的进步。也因为如此,我们10级网络班近段时间也因出勤率、课堂效果多次受到表扬,班上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唯有学习他们的精神。锲而不舍,愿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不放弃对学习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努力充实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天。

数计学院10网络 叶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