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3-04-10浏览次数:1286

    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北京时间2013年2月1日―2月5日,通过网络在全球同步举行,成绩于近日揭晓。由我院2010级学生曾伊蕾、付捷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数学系李媛媛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四天的奋力拼搏,获得了大赛“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本科生首次参加这一国际级竞赛项目,并获佳绩。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2013年,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6593支队伍参与了本次赛事各种奖项的角逐。竞赛以3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近几年,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突出,为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数学建模竞赛,我校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较强数学应用能力的优秀学生,对我校培养具有专业竞争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