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深讲师进课堂――数计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作报告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423

   导读: 近日,数计学院邀请08级优秀毕业生,现担任武汉艾迪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讲师的邓柳来…

  

  近日,数计学院邀请08级优秀毕业生,现担任武汉艾迪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讲师的邓柳来校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IT人才市场需求及大学生学业规划”的报告,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12级的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外”之课。数计学院计科系主任许中元、系支部书记邓宏涛、学办副主任李珍华老师出席了报告会,12级辅导员商文华参加并主持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邓柳首先简要介绍了武汉艾迪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是数计学院的长期就业合作单位,多年来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随后邓柳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江大就读期间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他在毕业两年里的奋斗轨迹。曾担任过数计学院学生会干部的他表示,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在处事态度、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同时,他向广大学弟学妹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校期间除掌握专业知识外,还需学习其它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第二,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阅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第三,多动手,提高动手能力,注意培养自己的长处。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向邓柳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的疑问,邓柳一一作了精彩的解答。整个报告过程,他幽默诙谐的语言、开放爽朗的笑声,使得整个教室的气氛轻松而愉快,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作报告是数计学院实行“一年级工程”和“学长计划”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学长现身说法”这种形式让新生更加清晰地了解专业发展,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和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