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一堂 励志共勉----记数计学院“榜样的力量”巡回报告会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1421

导读:为深化校风学风教育,发挥先进典型…

  

   为深化校风学风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引导学生在新学期培养更浓厚的学习兴趣、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3月21日下午2点至4点半,数计学院在J04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榜样的力量”巡回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2012年我校“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在数计学院的深化和延续,共邀请到国家和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机建学院的曾虎、外国语学院的陈思敏、数计学院的曾伊蕾和刘瑞,以及校十佳团队“数学建模协会”和优秀学生团队“8+1”团队的学生代表等6名优秀同学来作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出席报告会,12级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并听取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分为榜样经验分享和问答互动两个环节。第一个进行发言的是曾虎同学,他主张课内学习和课外活动要两者兼顾同等对待,他讲述了在西门子公司实习的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他送给每位同学一句话:“选择你觉得值得的路,然后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思敏主要讲述了大学期间她在英语方面的学习心得以及各种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她说:“任何赞美、荣誉以及掌声背后都决不是顺风顺水走来就能得到的,生活永远都是先给你一点苦头,再让你尝点甜头”。最后她激励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非重点大学走出的学子也能在各个领域有很好的表现。

   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瑞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数计学院一路走来所经历所感受到的一切。他以自己的例子告诫在座的学弟学妹:“如果想要以后生活得更好,现在必须要经历一段长时间的努力。“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正是他的座右铭。以“滋润万物,关爱社会”为理念的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曾依蕾,虽然她的专业并非英语,但创造了CET4和CET6考试600分以上,获得托福和GRE高分的奇迹。她为大家讲述了她的众多竞赛经历、学习英语的具体方法,并激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她强调不要只说不做,最重要的就是付诸行动,要抓住每一丝机遇,因为机会是不等人的。

   随后,校十佳、优秀学生团队数学建模协会和“8+1”团队的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的发展历程和项目内容,他们告诫新生们从大一就应该注重实践和动手能力,主动参加专业学科竞赛,以小积大、以少积多;团队成员中的新生代表向大家讲述了团队对于提高专业水平、培养学科兴趣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学生团队,共同进步。

   各位榜样学子结合自身在校期间学习、实践和生活的经验,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大家诠释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勉励新生们把握青春,珍惜时间,规划好人生目标,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报告会最后安排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新生踊跃提问,榜样学子们一一答疑解惑。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