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我创建、江大是我家――数计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树新风、迎城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1336

导读:《文明我创建、江大是我家》

 

为引领师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将促进武汉文明创建外化于行,近日,数计学院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彰显主题,创新形式,开展了“文明始于心 创建在江大”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理论武装、实践养成、文化涵养和典型示范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支部、进教室、进宿舍、进头脑。

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系列行动,通过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参与武汉市文明创建等方式,促进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还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帮助学生理解并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小组实践和专题讨论等活动,通过说说身边的感动,谈谈内心的感想,聊聊喜爱的话题等方式,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常态化,时刻为武汉文明创建献力。

学院将寝室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以寝室为单位,学院引导寝室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关键词进行学习交流,畅谈感想,反思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制定寝室公约,着力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团结”的寝室生活氛围。

学院将班团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年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班会,畅谈“如何理性爱国”“如何正确处理自由与约束的关系”“如何践行诚信友善”“如何培育法治思维”。通过团学骨干专题培训,引导学生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实时宣传报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新动态。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活泼的平台,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了师生以实际行动为武汉争创文明城市献礼的积极性。通过系列活动,数计学院强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志愿者精神等内容,达到思想上的认知、感情上的认同,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地融入到思想意识和精神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