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诚信模范江大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1364

导读:――院党委周汉平书记在5.5数计学院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昨天是伟大…

――院党委周汉平书记在5.5数计学院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昨天是伟大的“五四”运动95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以作纪念。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深刻把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刚才,胡珈诚同学已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要义进行了阐释,我个人非常赞同。在我看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扮演好时代赋予的角色,就是最好的践行方式。刚才表彰了一批优秀团干、团员、志愿者以及代表我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奖的同学们,他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就时时不忘自身角色要求,时刻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征程上,更应当以实际行动,共筑立德致用兼容创新江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提几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

    一是要学会做人。要把爱国作为最高的信仰和追求,作为立身做人的根本,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在思想文化及价值观念冲突交汇的时代,更要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要立志成才。勤学善思是立志成才的基础,成才是勤学善思的目的,立志是成才的前提。我们不但要有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更要有强国之才。要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和党的执政使命之中,勤奋学习,不断思考。

    三是要学会立业。既要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又要善于向实践学习,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特别是到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去历练,向老师学习,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求得真知、增长才干、锻造本领、提高素质,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四是要明辨是非。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增强明辨是非、善恶美丑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抵御不良的社会风气,成为新风正气的模范表率。

    古诗有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出发,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争当正能量的传播者,争当最优秀的江大人,努力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