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1377

导读:传递榜样正能量――数计学院榜样的力量报告会暨团干培训结业典礼11月20日晚六点半在J04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数计学院榜样的力量报告会暨团干培训结业典礼。此次…

传递榜样正能量

――数计学院榜样的力量报告会暨团干培训结业典礼

    11月20日晚六点半在J04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数计学院榜样的力量报告会暨团干培训结业典礼。此次典礼,数计学院特别邀请了来自物信学院、体育学院、化环学院和研究生处等多位优秀学生代表,向台下的莘莘学子讲述求学经历,分享生活点滴,给与会的学弟学妹们传递榜样的正能量。

    “每天努力一点点,就会进步一大步!”这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物信学院10级方婧给参加培训学子的忠告。体育学院10级刘诗洁通过自述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为梦想一路坚持的成长心酸史,发出了个人梦想宣言“我,依然坚持我的梦想,我就是刘诗洁!”赢得台下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被称为“学长徐焕”的化环学院10级代表,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涯里力图尽到一个学长的责任,在自己学业繁重时依然腾出时间,自创学长帮帮你“881”学生组织义务给学弟学妹们辅导功课。“只要你认真地对待生活,生活对你的犒赏将超乎你的想象”,这或许就是他三年的坚持得出的人生真谛。“我是刘瑞,我为自己代言”,设计出江大掌上导游的数计学院10级刘瑞学以致用,技惊四座,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走出别样的科研之路!研究生处吴兆冠同学则通过一个故事和一个游戏告诉与会者三个道理:想别人所想;学会调节自己;做有意义的事,把事做的有意义。

    五位在各自大学生涯中硕果累累的优秀学子,通过将自己在校几年所见所闻的娓娓道来,所思所悟的交流分享,为彷徨迷茫的学弟学妹们照亮了前行的方向,传递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借此契机,报告会后举行了数计学院团干培训结业典礼,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鼓励学生干部厚积薄发,每天努力一小步,成长累积一大步,为学院的美好明天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数计学院 赵瑛 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