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年新梦想,传递青春正能量 ――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短片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1369

导读:5月29日晚7点,由数计学院团委主办的以“汇聚青年新梦想…

  

   5月29日晚7点,由数计学院团委主办的以“汇聚青年新梦想,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江汉大学2013年短片设计大赛决赛在J04A区五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角逐,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物信学院、人文学院、数计学院等10个学院带来的13份作品进入此次决赛。数计学院院长汤惟教授、党委书记周汉平、校团委副书记陈煊、数计学院计科系副主任陶俊和学办主任李珍华出席并担任了此次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洗礼,参赛的同学们显得更加稳重与自信。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们用精心设计的PPT或小短片,向大家展示着自己所理解的“中国梦、青年梦”、“正能量”。比赛中,到场评委和观众们看到了不同风格的PPT、视频短片展示。

   来自教育学院的姜珂,用华丽鲜艳的flash短片展示了自己及团队的创业青年梦,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得到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来自物信学院的黄昆,通过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寻往故国情》,表达了“青春无悔,斗志激昂”的情感;而来自数计学院的张依用朴素的画面展示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表现出“转变”,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赛后,陶俊教授对整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令在场观众收获颇丰。最后,经过评委和大众投票,来自教育学院的《我的创业青年梦》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唤起大学生积极追求梦想的决心与信念,传递正能量的意志和理念。同时通过比赛,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青春理想、人生梦想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通过设计过程的锻炼,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计算机知识的理解、增进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