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保持健康心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647

导读:我们常说心态比技能更重要,事实也确实如此。当您有了良好的技能以后,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你有可能一样不会获得成功。可以说成功是技能和心态的结合体,那如何让你自己随时都能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呢? …

           我们常说心态比技能更重要,事实也确实如此。当您有了良好的技能以后,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你有可能一样不会获得成功。可以说成功是技能和心态的结合体,那如何让你自己随时都能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呢?  
  
    1. 首先我们要记住,你的心态是你――而且只有你――惟一能完全掌握的东西,练习控制你的心态并且利用积极心态来导引它。 
  
    2.切断和你过去失败经验的所有关系,消除你脑海中和积极心态背道而驰的所有不良因素。 
  
    3.找出你一生中最希望得到的东西,并立即着手去得到它,借着帮助他人得到同样好处的方法,去追寻你的目标,如此一来,你便可将多付出一点点的原则,应用到实际行动之中。   
    4.确定你需要的资源之后,便订定得到这些资源的计划,然而所订的计划必须不要太过度,也不要太不足,别认为自己要求得太少,记住:贪婪是使野心家失败的最主要因素。 
  
    5.培养每天说或做一些使他人感到舒服的话或事,你可以利用电话、明信片,或一些简单的善意动作达到此一目的。例如给他人一本励志的书,就是为他带来一些可使他的生命充满奇迹的东西。日行一善,可永远保持无忧无虑的心情。 
  
    6.使你自己了解打倒你的不是挫折,而是你面对挫折时所抱的心态,训练自己在每一次不如意中,都能发现和挫折等值 积极面。 
  
    7.当你找不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时,不妨帮助他人解决他的问题,并从中找寻你所需要的答案。在你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同时,你也正在洞察解放自己问题的方法。 
  
    8.改掉你的坏习惯,连续一个月每天禁绝一项恶习,并在一周结束时反省一下成果。如果你需要顾问或帮助时,切勿让你的自尊心使你怯步。 
  
    所以,保持健康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要正确对待挫折,乐观对待现实生活。在从事具有成功失败,竞争等活动中,同样的挫折情绪,对不同的教师所产生的心理压力都不尽相同,挫折忍受力低的人,几经挫折,其人格便失去统一性,甚至趋于分裂,有可能导致行为失常。但有的教师对挫折表现出了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良好的自控能力,而且能积极地对承受挫折的进行直接地调整转变,从而保持自身人格的完整与心理平衡。这也正是适应能力强,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