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数计学院文明创建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1421

导读: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根据学校《2011年江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安排》,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校庆十周年”的各项工作…

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根据学校《2011年江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安排》,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校庆十周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特制订我院2011年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文明单位”建设为总抓手,以提升师生文明素质,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为目标,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全面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思想保证,进而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学校的社会竞争力和影响力。

二、创建目标

以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为目标,按照“两强化”(强化教育、强化管理),“三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四落实”(标准落实、活动落实、制度落实、效果落实)的工作方针,在学院形成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环境和氛围,实现以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教育质量、校园环境等为主要标志的文明程度的显著提高,提升我院的整体办学水平。

三、创建措施

(一)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倡导文明言行、美化校园环境、维护公共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以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突出开展四项大活动:1、校园清洁卫生行动。结合学校环境卫生大整治,发动师生积极开展清洁卫生劳动。2.组织参加“党在我心中”红歌大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继续做好“感动江大”新闻人物等系列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广泛做好学习宣传。努力使评选表彰过程成为开展道德实践、促进道德养成、树立良好道德风尚的过程。

(三)突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广泛发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充分发挥高校精神文明示范区和幅射源作用,整体提升全体师生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树立武汉文明形象。(具体内容参见江党[2008]28号文件)

(四)认真做好校院“十二五”规划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圆满完成校院“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生学好校院“十二五”规划。

(五)按照要求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网上月报制度。在校园网页开设“文明创建园地”栏目,及时更新。





数计学院党委

201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