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始 安全常记心――数计学院2014级特色班学生救火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1435

导读:2015年元月3日傍晚,正值新年元旦假期,数计学院 2014级特色班张万江等五名学生在寝室阳台上发现学校三角湖边(靠近南九栋学生公寓)芦苇突起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形式万分危急,该院五名同学及时与负责辅导员联系,…

                2015年元月3日傍晚,正值新年元旦假期,数计学院 2014级特色班张万江等五名学生在寝室阳台上发现学校三角湖边(靠近南九栋学生公寓)芦苇突起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形式万分危急,该院五名同学及时与负责辅导员联系,并拿起寝室内的灭火器、脸盆、水桶等灭火器材积极参与救火,通过这大家迅速而不失慌乱,分工明确又有协作的行动,终于在一小时后将芦苇丛中的明火扑灭,事后又仔细检查了着火点,防止火种死恢复燃。学校相关部门到学院学生寝室进行调查走访,找寻相关见义勇为的同学,但学生却本着做好事不留名,爱护校园、人人有责的精神面貌,只汇报了事情经过,而没有说出当天具体参与同学姓名。

                 武汉的冬天,阴冷干燥,正是火灾爆发的高发时期,尤其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任何对于火灾隐患的马虎大意都是不可以容忍的。数计学院2014级特色班在日常班及各类会活动中长期坚持不懈的宣传防火防灾及个人安全知识,其成果在本次突发事件中得到了体现,虽然2014级特色班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时间并不长,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学校的热爱并不比任何人少,他们的勇敢精神与责任心应值得我们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