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圆梦起航--我院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1327

导读:2015年12月25日中午,数计学院“爱心助学,圆梦起航”助学金发放仪式在J04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工部部长赵兴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李艳飞老…

         2015年12月25日中午,数计学院“爱心助学,圆梦起航”助学金发放仪式在J04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工部部长赵兴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李艳飞老师以及数计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主持。

     首先,数计学院学办负责人商文华老师就本学年学院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的开展做了简要汇报。随后,各位参会领导分别向受助同学发放了“艾迪奖学金”、“昱申翔奖学金”和“爱心助学金”。13级皮杰和15级刘正宇同学代表受助同学发言。两位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并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对社会爱心人士、学校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尽自己所能,服务帮助他人,将关爱传递下去。

    赵部长在听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向学校学院的榜样看齐;充分利用学校环境,提高综合素质;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成长;能够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你们不能改变出生,但是你们可以努力改变未来”,赵兴教授如此说道。

   最后,周汉平书记总结发言。周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的资助工作,并向关心和支持学院资助工作的部门、兄弟学院、校领导及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最后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不要看轻自己,要用知识的力量来改变自己,改变未来。仪式也在此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会后,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勇敢担当、不屈前行。

                                                             (数计记者团 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