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 细织“榜样辐射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1369

导读: 严于律己 细织“榜样辐射网”

  部门:数计学院 类型:学工在线 作者:数计学院…

     

严于律己 细织“榜样辐射网”

  部门:数计学院 类型:学工在线 作者:数计学院网站维护组 发布者:记者团 发布日期:2011-3-23 20:20:56 浏览次数:127

严于律己 细织“榜样辐射网”

      ――记数计学院09软件班刘高同学

数 计 学 办

他,从普通学生、年级第一个发展党员到党支部小组长,从副班长、文艺部干事、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到院学工办助理,从刚进大学学习无法适应的新生、专业课满分、班级第一、年级第一到发明获国家专利局受理。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他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逐渐走向成熟,为迎接一切新挑战而时刻准备着。他就是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09级软件工程班学生,刘高。

作为年级第一名学生党员,学习上他不允许自己落后,他总是每天第一个进自习室,最后一个出来,有的时候工作很多,他甚至熬夜至凌晨只为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上学期他两门专业课满分,平均学分绩点年级第一。同时其“消毒烘干一体的鞋柜”的发明也获得国家专利局的受理;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他也带动着班级、年级的进步,作为副班长,通过严格考勤、建立学习兴趣小组、学习督导帮扶、走访调研,努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所在班级“两早一晚”出勤率、课堂效果多次受表扬,平均学分绩点超过3.0的人数总是居年级第一,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年级第二,形成了“学、比、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为学院学风建设做好了带头作用;参与活动积极性高,获得多次院级比赛第一;班级团支部获“校冉冉星星红旗团支部”的光荣称号;他坚持做好党员“三个一”,在思想上正确引导同学、在学习上帮助同学,他经常放弃午休和节假日,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扩大“三个一”辐射面,在班级首先试点开展“学生干部一带三(四)”制,目前该制度已在学院有效铺开;积极为“学生党员学风建设督导员”制献计献策;努力为“学生党员带班”提供新思路和建议……为我院学风建设做了不懈努力。

一年来,他不断成长,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获得国家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获得“武汉市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校优秀团干”、“校园文化节特别贡献奖”、“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学风建设先进个人”、院“读书思廉”征文比赛三等奖、清源之秋校园读书节朗诵比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我一个人如果可以影响三个人,这三个人再分别影响三个人,像放射性的接力棒,辐射网形成了,共同进步就更容易了。”在他眼中,大学是一幅画卷,他正用智慧和双手细细地织着“榜样辐射网”,也描绘着属于他自己的七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