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窗里的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7浏览次数:1211

导读:

     

后视窗里的云

我喜欢看云。

那一片片漂浮在天空的云朵,洁白的没有一点污染。它们生长的天上,站在最高的地方看尽人世的浮华。每一次看云的时候,我的心都淡然如水。

       周末的时候,我时常放下手中烦琐的事情,倾听行云流水般的音乐,扒在窗边看天上的白云,旁边还泡一杯清茶,不时的品一两口。我就这样享受着生活。

         那一天,是晴朗的一天,我步行回去。在我离路边的一辆车越来越近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后视窗里的云。那一瞬间的感觉是陌生的。我愕然。原来我已经好久没有看过天上的云了,那样熟悉的感觉次涌上心间的时候,我是欣喜的.于是,我抬头,在一棵大树下停住了脚步。我不再继续我的行程,因为这样美丽的云朵足以让我为它驻足。我在那停留了好久好久,直到那片云散了去。

        原来,那段时间我一直忙于自己的学习、工作。而不曾认真的品味生活。我为自己的做法感到失望。我得到再好的成绩,也只是一种外在的荣耀,而当我看云的时候,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我相信从今以后,无论何时,我都只倾向于后者。

     光阴蹉跎,世界喧嚣,我自己要警惕,在人生旅途上保持一份童趣和闲心是不容易的。如果哪天我只是埋头于人生中的种种事务,不再有兴趣扒在窗旁看天上的云,倾听内心的音乐,或者在上学是观看沿途的风光,那样边辜负了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愿我头顶的天空的云,一直都在。

 

                                                                                           数计学院记者团

                                                                                                  聂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