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你我同行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505

新生军训的帷幕已悄然落下,充实而忙碌的大学生活步入正轨,志愿活动也一如既往的火热进行中。而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志愿活动是新生小干事加青协后的首次亮相。
为了切身体验志愿服务,数计学院的青协小干事奔赴陶家岭,参加了福星敬老院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江汉大学的青协小干事们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关爱孤巢老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活动中,敬老院院长耐心地带领干事们认识爷爷奶奶,小干事们热情问候每一位老人,送诚挚的中秋节祝福。一番攀谈后,干事们自告奋勇地为爷爷奶奶们剪指甲、搬东西、缝被子,还和喜欢听歌的奶奶合唱了《甜蜜蜜》。

   聊天中,小干事们了解到一些老人的革命经历,深切的感受到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而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位老奶奶忍受着中秋节亲人不在身边的孤独,反过来安慰小干事,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此次活动令青协小干事们受益匪浅,他们用行动真实诠释了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