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苓书记看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633

9126时,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开赛。913日早9学院党委书记姜苓带着中秋月饼亲临比赛现场,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姜苓书记指出这次比赛正值中秋佳节,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参加比赛十分不易,希望他们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力争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期间学校教务处领导到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数学建模协会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选派出15支参赛队,共计45名学生参与化环学院、物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也参与其中组织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数学建模公选课、举办暑期数学建模讲座,层层选拔出优秀人才组建竞赛队伍。

今年的赛题是A题高压油管的压力控制问题B题同心协力策略研究问题”,另外增加了一个开放性C题机场出租车问题”。参赛团队充分发挥建模、编程和写作能力,用数学符号和语言把实际问题抽象成模型并用数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最后完成一篇科研论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将学生的所学知识与工程实际相结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来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