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点燃科学梦想 助力武汉军运”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171

——黄陂区罗汉街青少年江大行

  

正值七月酷暑,数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7月19日,学院“新青年下乡”团队,将前期进村入户走访筛选的20名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邀请到校,开展了“点燃科学梦想,助力武汉军运”江大行活动。让这些农村孩子在大学的殿堂里接受熏陶,激发学习科学的梦想,并从小就树立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武汉发展做贡献的担当意识。

一到校,孩子和家长们就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数计学院计科系专业老师给他们演示了各类智能机器人并进行了详细原理讲解,正在学校备战学科竞赛的同学们也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儿编程课,并让每一个孩子亲身体验了电脑编程的过程。孩子们看到我院学生自行组织的机器人后兴致高涨,现场踊跃跟专业老师互动提问。下午,他们来到学院,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2019年武汉市军运会宣传片,学院军运会志愿者还给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第七届武汉市军运会志愿服务情况,并鼓励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为军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期间,学院志愿者还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体验了江大食堂,游览了三角湖、未名山等校园景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纷纷表示江大人美、景美,在此次活动中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结识了“大学生”朋友。最后孩子们还通过留言板的形式表示,回去后努力学习,争取以后考取江大,为武汉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