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下乡:参观黎黄陂博物馆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1090

在李家集街彭细湾32号,一幢淳朴幽静的两层小楼,外观普通寻常,室内却有丰富乾坤藏品,这里是我国首家以黎元洪生平事迹为主题的民办博物馆。2019614日下午数计学院17人组成的“新青年下乡小分队顶着严酷的烈日,到了黎黄陂文化博物馆,学习辛亥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

此博物馆以民国总统黎元洪生平事迹为主线,是我国首家以黎元洪生平事迹介绍为主题的民办博物馆。馆长彭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黎元洪的生平事迹,高度概括了黎元洪的清廉形象,并表达了家乡人民对黎元洪的怀念之情。一举成功是黎元洪领导辛亥革命的真实写照,我办博物馆纪念黎元洪是因为他是黄陂的骄傲馆长的这番话让全体同学了解历史的同时,也对彭管长心生敬佩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黄陂群英舍身为国的无畏精神,对黎元洪的传奇人生有着更多的感悟。如今黎黄陂文化博物馆已成为人们全面了解黎元洪这位辛亥革命史上不可忽略人物的重要窗口,也为黄陂四大名片之一的“黎黄陂”这张文化名片增添了丰富的意蕴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