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944

5月9日下午,数计学院组织20名团员青年前往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按照活动议程,全体20名团员青年辛亥革命博物馆馆前齐唱国歌,并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忆革命故事,对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馆进行参观。参观结束后,全体20名团员青年在展厅内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苓结合参观内容,给全体20余名团员青年上了一节微团课,姜苓书记最后寄语团员青年要深刻缅怀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不断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渊源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时在庄重的仪式中,团员青年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时代使命,更好地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