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以立身,信以立德

——数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195

2019年5月20日,数计学院大一各个班开展了以“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为主题的系列班会。

各班班会围绕“诚信”这一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影视欣赏、经典赏析、规章学习等方法,使得各班班会氛围热烈,精彩纷呈。其中,有同学主动上台分享成长中难忘的诚信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重新激起同学们对诚信感恩的深刻情怀,并以“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这句名言鼓励同学们诚实守信,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诚信感恩系列主题班会的最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卢新宁在北大中文系毕业典礼上的一段致辞:我唯一的害怕,是你们已经不相信了——不相信规则能战胜潜规则,不相信学场有别于官场,不相信学术不等于权术,不相信风骨远胜于媚骨。相信自己的理想,也要相信自己的心,未来还很遥远,等待每个人坚守信念踏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