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筑梦 振兴乡村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454

响应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神,带动全校学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019年5月22日,教务处钟守昌副处长、教务处实践科广峰科长,以及数计学院计科系副教授陶俊,带领由江汉大学数计学院和教育学院学生组成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孝昌小分队,前往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进行调研。

上午九点,团队成员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小悟乡中心小学开展了10台计算机捐赠仪式,与学校负责人就创新创业项目和实习实训基地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为激发小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加深他们对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了解,数计学院余志凡同学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少儿编程课,并为该校微机室组装硬件设备、配置网络环境。

随后,一行人来到刘震将军纪念馆孝昌县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孝昌县烈士陵园园长汪沙林带领瞻仰并祭奠凉山救火英雄汪耀峰烈士陵墓。接着,小分队来到孝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肃穆之中向烈士们默哀、鞠躬。使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牢记先辈们的辛苦耕耘,不忘革命烈士们的无畏付出。

下午,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在周巷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周巷苗木培植基地周巷镇双峰村凤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周巷苗木培植,小分队一行了解了基地发展状况,进行了“互联网+”技术帮扶对接座谈会。会上,苗木培植基地负责人沈腾介绍该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仅实现了绿色农旅融合发展,更带领了当地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双峰村凤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学校一行参观了该企业并进行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茶叶是高附加值农产品,茶产业一直是孝昌传统农业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该企业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产业模式日趋完善,不仅带动当地农户实现了增收,更使得该产业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到农村,感受了当地优美的田园风光,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