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701

5月21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的五位校外专家,江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华,学院院长程辉、万优艳副院长、韩海副院长、数学系主任许璐和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

论证会由万优艳副院长主持,她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程辉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江汉大学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战略和规划,以及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优势和筹备情况。孙华副处长就学校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希望专家们就新专业申报多提宝贵意见。随后,由许璐主任从申请理由、人才需求、专业筹备、人才培养方案四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

会上,专家们一致表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同时设有数学与计算机两个学科专业,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具有先天的优势。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对该专业的申报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江汉大学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专业类标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验条件等方面已经具备了开设该专业的条件,建议江汉大学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并建议学校结合自身优势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特点,办出本校大数据专业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