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心理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81

临近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心理健康水平,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21日晚组织16级学生党员在J04B202教室观看暖心影片《奇迹男孩》。

影片讲述了一个温暖千万家庭的成长故事。10岁的奥吉天生脸部畸形,一直在家中和妈妈自学,小学五年级时,奥吉进入父母为他精心挑选的学校上学。初进学校的奥吉因为自己的长相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欺负,幸运的是,在成长过程中,奥吉的父母、姐姐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经历不断地打击与重燃希望,奥吉最终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成长为大家心目中不可思议的“奇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后感。有党员表示家庭教育、人际交往对个人的心理健康都有很大影响,我们应该通过电影学会关注自我、认识自我,找到成长的动力!成长过程中也许会遭受歧视、嘲笑、孤立,我们应该培养乐观、坚韧、健康的性格,来面对困难、热爱生活、传递善良。

本次活动,以直观、形象的方式让学生党员们注意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学生学会感恩亲情,增强自信,树立阳光心态,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学做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