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百年钟声 感知武汉悠悠岁月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031

5月16日,正值武汉解放70周年,数计学院组织25名青年团员来到位于武汉关附近江汉关博物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25名青年团员整齐列队,齐唱了国歌,数计学院18级数学班吴诗豪同学在庄严的团旗下,进行了主题为《践行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团旗下的演讲,并且全体青年团员在团旗下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我院邀请了江汉关博物馆的讲解老师,给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江汉关历史的参观讲解。

江汉关是晚清西方殖民者遗留下来的产物,在1922年正式建造完工,现在已经有96年的历史了,成为武汉的地标建筑物,2013年经过江汉关大楼经过“以旧修旧”的改造,主要为了大致恢复1924年建成时的原貌。整栋楼设计和装饰都非常复古。在二楼和三楼,更高度还原了当年海关人员的工作场景

通过观展,武汉城市的发展轨迹在一张张地图中得以佐证,时间和空间在张张旧照中交汇,70年沧海桑田,70年由屈辱走向辉煌,让青年团员们见证长江主轴上大武汉的发展和崛起,更让他们明确了武汉复兴的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