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山舰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093

为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329日下午,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团委联合组织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开展了参观江夏金口中山舰博物馆活动。

活动中,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德江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目的与重要意义,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入中山舰主题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沉睡江底半个多世纪的中山舰的复原舰体,以及保留的两个战争创面。通过观看相关介绍材料,同学们了解了中山舰经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也是我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反映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顽强斗争的爱国热情和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认真了解那段历史,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不能辜负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传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