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支部主题党日”重点提示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875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3月21(星期四)为3“支部主题党日”,确因特殊原因当天没有进行的,原则上应于一周内完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全面推行“6+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各党支部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实施。

1.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做好会议各项工作,督促提醒党员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实际细化民主测评内容,明确具体测评标准,做好统计汇总、组织评定、结果运用等工作。

2.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8年度人物先进事迹。近期,全市开展了“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8年度人物评选宣传活动,黄群、刘德祥等10名个人(团体)当选时代楷模。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学习黄群等时代楷模、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见学习资料1

3.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向党员讲清楚推广使用平台的重要政治意义,帮助党员掌握平台功能,为党员学好用好平台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在职在岗党员全部加入“学习强国”,积极发展离退休党员注册上线,有序组织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注册学习。利用晒学习排名等方式,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推动平台个人自学与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体学习有机结合,推动平台在党员教育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4.学习“爱国奋斗”活动文章。学习文章《以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二论在全省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见学习资料2)。

学习资料1: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8年度人物先进事迹.docx学习资料2:以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