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周讲学习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855

2018年12月20日下午三点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周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主持了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共100余人参会。

本次“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包括“五个一”环节,即“诵读一段党章、观看一段微视频、聆听一堂学习党课、进行一次党员分享、做好一次书记讲评”。活动首先由参会党员代表王亚楠老师现场朗读党章中有关生态环境建设内容。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视频之第三集《寻梦山水间》

第三部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春燕教授讲党课。老师以秦岭违建别墅事件为出发点,深入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大量的事例解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第四部分,全场参会党员就党课内容现场手写一段学习感悟,并由4位参会党员代表现场分享党课学习心得体会。李少伟老师分享感悟“青山不老,绿水长流”;沈宁老师认为只有保护好环境,我们才能有美好未来,提倡少用塑料袋;柯圆圆老师说道每个人都应该做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有35年党龄的支部书记彭诚汉老师强烈倡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蓝天白云永远环绕在身旁,永远环绕美丽大中国”。

最后学院党书记姜苓现场对周周讲活动党课内容、党员分享交流等进行讲评,对此次周周讲活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