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成长护航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839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18级新生开启了共建心理健康之旅。

   2018年11月21日,数据班举办了第一场主题为“积极心态,成功人生”心理班会。此次班会由班委们集体策划,全班共同参与。分四个阶段,心态讲解,心理测试,心理演讲,游戏。心态讲解上,强调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心理测试与心理演讲上,大家也都透露着严肃与认真。而游戏中,也不乏可爱与天真。


   2018年11月26日,数学班以“怦然心动”为主题,为大家开展爱情心理班会。班会的前半阶段,用经典电影《怦然心动》的台词截图勾起大家对自己怦然心动的瞬间的回忆。讲解爱情的三角理论,对爱情进行较为专业的解读。班会后半段进行游戏活动。先做了一些热身小游戏,拉进同学之间的关系,随后进行了“解开心结”,“爱的抱抱”等游戏。

   2018年11月28日,软件班举办了以“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为主题的班会,主要培养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的积极心态。11月27日,组织全班同学观看电影《岁月神偷》,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到电影中主人公面对挫折不放弃的精神。28日的班会分为压力解析、压力小测试、解决压力的方法、抗压游戏。在讲解压力的来源以及解决方法时,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进行压力小测试时,同学们也认真参与与反思。游戏环节中,大家也都是喜笑颜开。

初冬刚至,但班级却充满温暖。班会上同学们对生命对生活的热情被充分展现出来。希望经历了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更加阳光向上,班级能够更加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