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理论学习 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近日,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2024年工作部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一是把质量作为人才培养的生命线。抓好质量,基础在方案,关键在主体,重点在从严。要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上下功夫;抓好老师和学生两个主体,注重教与学两方面的质量,抓好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招生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打造高质量的课堂和良好的教风学风,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二是把学科作为学校竞争力的硬支撑。突出重点,立足长远,打造优势课程,抢占先机。三是把创新作为科学研究的金标准。围绕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怎样做科研来深入思考高校科研的价值和作用。要做有组织、有价值、有情怀的高质量科研,坚持正确导向,促进科研健康发展。切实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以成果为导向加强科研考核和激励。四是把奉献作为教师队伍的真本色。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做好规模培训,优化教师队伍综合结构。五是把服务作为学校治理的真追求。对外,学校为社会服务;对内,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学生成人成才。以服务为核心理念,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育人环境和学校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咬定目标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把改革创新作为贯穿今后工作始终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考之年,也是加快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昂扬的斗志,保持奋进姿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5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