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巩固电子电路理论专业知识,人工智能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在J07实验楼106实验室开展了专业技能培训。在秦工教授、王志铭老师的指导下,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12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秦工老师详细讲解了光控开关电路原理、电烙铁的使用方法和实验安全等注意事项。在实操环节,秦工和王志铭老师,分别给同学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电烙铁,将发光二极管、光敏电阻等元器件焊接在多孔板上面。随后,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自学焊接视频、完善设计方案,尝试元器件的焊接工作。对于第一次尝试焊接,同学们表现的很谨慎,动作略显僵硬。秦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掌握焊接要点,耐心细心地进行焊接工作。当完成焊接后,用光照射光敏电阻,二极管灯灭的那一刻,同学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长期以来,人工智能学院立足“一年级工程”,依托学生专业社团,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超越自我”的育人理念,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学生专业社团,电子爱好者协会通过开展电子技术基础、电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技能培训,让学生牢固掌握电动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