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校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校史馆文化育人作用涵养爱校荣校情怀3月2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集体参观校史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踏入校史馆,跟随校史馆老师讲解,师生们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学校漫长发展历史之中。各式各样弥足珍贵的文件史料生动鲜活的图片影集感动人心学校故事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顾合并前的“老江大”,遇见了江汉大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前辈们,体悟“应时应需,改革创新”的伟大历程;展望合并后的“新江大”,邂逅江汉大学培养出的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领悟“百川归海,再续辉煌”的光明未来。重温校史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江汉大学的精彩活力和多彩文化,优良传统与底蕴积淀,对“立德、致用、兼容、创新”江大校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同学们在参观途中频频驻足,拍照打卡感叹触动人心的江大精神,兴奋激动地与同伴讨论着作为江大学子的骄傲。数科231廖宇扬同学深受鼓舞,喜悦地说:通过参观校史馆,我看到了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江大速度深刻感受一代代江大人勇毅前行、继往开来江大精神。作为新江大我们要肩负爱校荣校责任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勤学奋斗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以史励志,砥砺奋进。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集中体现,是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人工智能学院始终坚持一年级工程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学习作为人文教育重要途径此次教育活动旨在深化学生校史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全体学子团结奋斗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