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行毕业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57

为了优化学术诚信环境,树立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科学道德习惯,数计学院于20181030日在J04A101教室,针对2015级毕业生举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此次活动由数计学院万优艳副院长担任主讲人。

活动中,万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随后,万院长向大家讲述了毕业设计中的一些要求和常见的问题,指导大家如何高质量的做好毕业设计。同时,重点学习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该如何从事科学研究,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等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数计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学生要把活动的开展与自身学习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践行科学道德,杜绝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科学道德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