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榜样的力量是最好的激励,发挥好朋辈引领作用,为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人工智能学院于3月21日举办了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2021级辅导员韩金玲老师从自身成长和求学经历回顾了考研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国考省考、选调生、事业单位考试、“三支一扶”和教师招聘等考试相关情况。韩老师从考情分析、选岗建议、复习建议等角度出发,对考试时间、考试题型和考试流程进行了梳理,分享了公考备考经验和技巧,让同学们进一步对相关考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她鼓励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树立积极的备考心态,持之以恒;要合理安排复习计划,锚定目标,勤奋学习。

随后,学院邀请的考研辅导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详细流程规划讲解、院校选择、人工智能学院各专业考研方向分析。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同学针对自身情况,就考研考公提出问题,老师耐心仔细地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学业发展目标和未来职业理想。计科201刘文昊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并讲述了明确个人目标的重要性;人工智能201韩俊宇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尝试。

此次活动是学院落实“一年级工程”和“我为学生办实事”,加强榜样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的务实举措。后续,学院将切实围绕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共促学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