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班进班级,《学生手册》要学习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628

为加强一年级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和学习,95日,我院201610名党员带班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学生手册》的学习。

重点强调了教学管理制度、学生奖惩制度、资助管理制度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方面,让一年级新生对大学的学分制管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普及了学分制学费收费的管理办法,让新生明晰学费的缴纳细节;学生奖惩制度方面,具体讲解了综合素质测评的实施办法、奖学金的评定细则,在入学出即给新生明确的学习目标,便于新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资助管理制度方面,主要讲解了生源地贷款的实施办法、困难学生的认定办法以及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与此同时,亦强调了校园安全及校园秩序管理规定。

高年级党员学生以《学生手册》为指导,结合自身两年多的学校学习、生活经验,为低年级新生开展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学校规章制度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