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大学Futorny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472

2018529日上午10:20J04A503报告厅,巴西著名高校圣保罗大学教授Futorny教授作了题为不变微分算子(Invariant differential operators)”学术报告。数计学院数学系全体教师以及2015级、2016级数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Futorny
教授从最基本的多项式环及有理分式函数环说起,介绍了经典的Noether问题和著名Hilbert十四问题的关联性,提出有限变元的G-不变函数环是否仍为有限变元函数环的问题?他们讨论了诺特问题的非交换环,研究代数簇上的不变微分算子,讨论了反射群上两种诺特问题之间的联系。
Futorny教授报告过程中,景乃桓教授联系高等代数相关知识给数学系师生给予了中文讲解,此次报告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大力邀请知名校友、知名学科专家走进学院师生群体中间,是数计学院落实“双一流”创建目标的重要举措,这将有助于增进学术交流与课题合作、拓展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深化高学历人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