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暑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要求,切实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237月,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下走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19级辅导员李德江胡绍梦21级辅导员高西王逸轩和20级辅导员饶玉龙走访慰问了我院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结合以往走访经验,我院认真部署暑假线下走访工作此次走访以武汉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部分省外学生由资助辅导员按照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统一走访。确保走访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学院从资助政策解读、家访对象选取、困难学生在校实际表现以及家长前期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划和准备

实地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了解9名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业表现和生活情况,同时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市和学校资助育人政策,最后代表学院对学生家庭送上关心慰问。受访家庭对学校和学院表达了真挚感谢,表示将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努力将孩子培养成才回报社会。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宣传了资助育人政策让家长和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关怀有助于拉近家校间的距离,帮助学院辅导员队伍加深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更好地落实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