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005

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2018331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七大赛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231所高校组成的629支队伍6282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10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代表江汉大学参加了华中赛区中南大学赛点的比赛,经过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大赛高校团队奖三等奖的优秀成绩,为我校赢得了集体荣

誉。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们利用程序设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体赛的竞赛形式更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参赛师生都表示本次大赛收获颇丰,明年准备继续参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大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