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创建绿色生态寝室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868

为了加强同学们地绿植的了解,唤醒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促进美化教育,引导学生营造良好的环境,412日下午,由江汉大学校生活部主办,生科学院、数计学院、医学院和物信学院联合在各公寓开展了主题为“变废为宝,创建绿色生态寝室”的公寓文化节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花盆大改造”活动,同学门带来了寝室内废弃的塑料瓶、塑料碗等物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将其改造成了适合栽种各种植物的小花盆,变废为宝。然后同学们进行植物幼苗的移栽,生科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土壤和植物幼苗,同学们根据个人爱好,将自己喜欢的幼苗移栽到自己改造的花盆中,让小花盆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最后环节是绿植养护知识普及。栽种完成后,生科学院的同学们向其他同学介绍各自植物的不同生活习性,讲解了他们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对其他绿植的护理知识进行了普及。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将自己的绿植带回宿舍,并表示要精心养护这些绿植,因为培养绿植是一个需要爱心和耐心的过程,既能够陶冶情操,也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