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暨反面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交流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反面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姜苓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干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打牢思想基础。

接着,会议听取了湖北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对照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检视剖析,找差距说警示,谈体会讲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心灵上受到很大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反面案例为鉴,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廉政建设,坚决守住廉政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