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诚信教育,促进诚信还贷: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讲座、直播观看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11日和519日人工智能学院分别在J05 B111J05 A101举办和组织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专题讲座、直播观看活动,旨在帮助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应届毕业生树立诚信理念,掌握还款知识和流程,履行诚信还贷约定。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资助辅导员饶玉龙主持,涉及贷款的毕业生到场参加。

511日的讲座中,辅导员饶玉龙老师从中国古代关于诚信的格言名句出发,告诉同学们树立诚信理念,养成诚实守信习惯、毕业后诚信还贷的重要性。随后,饶老师给在场同学讲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还贷流程和还款方式、提前还贷注意事项、逾期还贷的负面影响等,帮助贷款毕业生了解还贷基本知识。讲座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大学生助学贷款诚信还款微电影《助学铸诚筑梦》,通过观影明白了诚信感恩品质的重要性。电影结束后,饶老师提醒大家铭记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情关怀,在毕业后奋发进取,争取早日还清贷款,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帮助更多的人。

51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诚信还贷教育的相关要求,组织毕业生前往师活110主会场观看湖北省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直播,同时在J05 A101设置分会场组织贷款毕业生同步收看,帮助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掌握毕业后还贷的基本流程和要求,更好地践行诚信还贷的责任担当。

此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讲座和直播观看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落实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好2023年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增强毕业生诚信意识,督促其诚信还贷,提升资助育人实效。